close

談自身的例子,我必須匿名,如此才能自在的談論所有的關鍵。談有名有姓的例子,大家可以看到它最終的呈現,但要注意很多真相是看不到的!

最近剛好看到這篇文章,覺得這個例子有很多和我要談的狗爬式網路行銷有關,就先拿它來討論一下,談談它看得到和看不到的部分。

"一開始在學種有機玉米的過程中,我們就將過程的點點滴滴分享在Google底下的blogger平台上。
1.
當作一個紀錄。2.未來行銷廣告的資料。3.為未來的銷售鋪路。"

這是三個很好的理由,我也要鼓勵大家這樣做,你工作和學問的點滴,就是你可以賣的料,所以要注意,狗爬式是不花錢,但卻是實實在在的。寫這些東西辛苦嗎? 也許! 但這是慢慢累積的,而且這件事撇開創造營收的目的不談,光是以記錄和反省的觀點來看,就很值得! 大家都很忙,與其把這些記錄記到別的地方,還不如就記到部落格 (以後再另闢專文討論部落格的選用),日後兼具營銷的功能!

 

"我們找了家樂福、愛買...等全國性通路談生意;還有各大有機的通路商
也跟農會的通路談、也找了中華福委聯盟、電視購物製作人...
也找了農會的高官、農糧署、農場市集...等通路。(本人多年業務經驗、人際關係全部發揮徹底..)
因為過程非常復雜,時間漫長(1月談到4),而且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所以我在此省略。

簡單的來說:進入通路不難,難的是進去後要賺錢才難。"

這就是為何我要講狗爬式網路行銷的原因了! 該文作者有多年的業務經驗和人際關係,花了很長的時間談了一些實體通路,最後還補了一句: 難的是進去後要賺錢才難。那麼對於缺乏這些管道和資源的人要如何做呢!

 

"blogger "E.T Organics有機日誌" 是我們網路行銷的原點,不過隨即發現了在blogger做行銷的問題:

1.沒有外來的流量。blogger沒有所謂的blog首頁、內容分類。除了自己的朋友以外,網友根本不知道你的blog
.....
基於以上原因。所以我們決定申請一個無名小站的帳號,但是同步更新資訊到blogger的平台。"

各部落格確實有不同的特性,適合做不同的目的,這點以後再詳談!

 

"然後我開始進行搜尋引擎最佳化工程,為了讓網友輸入"有機玉米"關鍵字後比較容易找到我們。
簡單來說搜尋引擎優化(俗稱SEO)只要做好三件事情:關鍵字、連結、程式碼。

幸虧我有一個寫了好幾年的部落格"閱讀、夢、省思",就是你們現在在看的這個。
有機玉米的網址連結在"閱讀、夢、省思"後,對於搜尋引擎的排名有一定的幫助。(越大的站連到你家的效果越好。)

我也廣發MAIL給有玩部落格的朋友,請他們將我們有機玉米網頁的聯播貼紙放在首頁。

然後寫專文推薦又推薦,在"閱讀、夢、省思"每篇文章的最下方也放上連結貼紙。還有影子BLOG的文章也放上連結貼紙。"

SEO是我們未來要詳談的部分,其中包括一般人可獨力完成的部分、一些進階的技巧、以及一些不傳之祕。先談一件事,這個作者算是用非常快的速度取得銷售成績,但你必須注意到: 他有多年業務經驗、他對網路行銷頗有基礎 (從他相關的部落格文章可看出)、而且他已耕耘部落格一段時間,所以他才可以讓其他的行銷手法快速發揮作用。他不只這段時間「爬」 (等一下會看到更多例子),他從以前就已經為今日的成功而「爬」了!

 

"愛合購的效果還不錯!"

"露天的效果就還好。"

"然後我繼續做網路苦功,網路行銷真是累啊...見註一
總共在約莫2000blog、還有前200大知名部落客的留言板跟網誌留言
(
去哪裡看前200大排名~?請搜尋BlogLook網站)"

這就是實實在在的狗爬式網路行銷啊!

 

"然後我開始使用「無名亂逛器」,我特別選了一個看起來就很親切的阿伯咬著玉米的大頭照片來給大家看...
這有一定的效果。藉由這類軟體,可以輕鬆的在短時間內四處留下到訪紀錄,而那些關注「誰來我家」的無名USER們,就會連回我的部落格。"

這是好招,我也鼓勵用,不然你名不見經傳,要等別人慢慢聽說你,時間恐怕太長了!

"然後又開了funP帳號,但是除了我以外沒有人加"我最愛"

.....

接著申請了plurktwitterfriendstermultiplybuboo...還有痞客幫的帳號。先加了一堆這些微blog使用者之後,透過plurk、痞客幫帳號,同步散發我們有機玉米的訊息。不過,這些地方的網友特別友善,還幫忙分享訊息給他的朋友們呢!(謝謝)"

後面這些我就先不談了,狗爬式是不花錢,但做的工作要很實在。要用盡網路所有資源是不可能的,經常有新玩意出來,如果你在網路也玩出興趣,對新玩意先去嘗鮮是很好,但你也許只想把有限時間用在行銷最管用的事情上,那麼可以先別想最後這部分!

部落格和SEO是這個故事的兩大主角。這個故事給你什麼啟發嗎? 你看了之後應該很有信心自己也能做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do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